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三明市:领导带头作表率 结对助学十二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扶贫先扶智,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一直是泰宁县民生工作的重点。该县由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每位县领导至少和1名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助学。初步统计,2017年34位处级领导共结对助学36人次3.9万元。

2006年,泰宁县关工委积极向县委建议开展县处级领导结对助学活动。县委高度重视,同意从2006年起开展该项活动,目前已持续开展了12年,取得了明显成效。

多年来,每位处级领导都继承扶贫助学优良传统,为县关工委助学基金捐款500元,还主动融入到结对助学活动中。寒暑假期间,县领导还深入贫困生家中,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学生及其父母,并送上慰问金。通过与学生父母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及家庭困难原因等,并鼓励贫困学子克服困难、志存高远,坚强、乐观、自信、阳光地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结对助学活动是泰宁精准扶贫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一项特色,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参与,主动加入结对助学工作中来,2017年广东、上海、江苏、厦门等泰宁商会结对帮扶贫困学生20人4.3万元;金湖电力、大金湖酒业、大金湖航运集团、林美贵、陈润、邓田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继续结对助学10人3.12万元,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