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趣味剪纸 快乐动手——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关工委举办儿童假期剪纸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1月16日上午,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关工委开展了“趣味剪纸快乐动手”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吸引了10余名孩子及其家长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由多才多艺的文庙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亚欣主讲,她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民族艺术剪纸的来历,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随后,姜老师讲授了剪“春”字、“喜”字和蜻蜓等剪纸过程。孩子们听得认真、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通过姜老师及五老们耐心地比划和示范下,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

  通过这次的剪纸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初步掌握了剪纸技艺,陶冶了他们的性情,丰富了他们的假期业余文化生活。也使传统剪纸艺术得以传承和发扬,让更多的孩子关注和喜爱传统民间艺术。

 

图为文庙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亚欣在辅导孩子们剪纸

图为文庙街道关工委五老们在辅导孩子们剪纸

图为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