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关爱农民工子女·进校园”首场活动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今天(18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省关工委主办的“关爱农民工子女??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省总工会、省关工委从现在开始,将持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进校园、企业和社区”活动。

她希望同学们,从小学立志,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小旗手;从小学做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明礼诚信,争当社会主义道德小模范;从小学创造,热爱科学、自觉劳动、善于思考,勇于创造,争做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小标兵。

刘群英希望学校教师和社会各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关爱农民工子女,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起步路,让困难农民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一片蓝天,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浓厚氛围,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福州市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共有学生2100多人,外来工随迁子女超过半数。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向困难农民工子女代表发放慰问金,并向学校捐赠民乐器材。

88岁高龄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杜进兴老人,与现场同学一起分享了“不忘初心、继承革命传统”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