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在合川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20171228,重庆市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在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大会议举行。合川区关工委主任袁华正,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祥、邓泽玉,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徐欣,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华及该校学生代表约48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主持。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张大均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正确认识自己是成就幸福人生的基石》的报告。他从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一个人该如何正确认识自己,从而为未来取得成功获得幸福打下坚实基础。陆军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中心原主任李力教授作了题为《身心健康,放飞梦想》的报告。她从青少年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女孩子如何正确与异性交往、青少年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促进自己的生理更加健康等方面作了讲解。市青少年犯罪研究所原所长高小平作了题为《成为最佳的你自己》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运用大量国内外成功人士的事例勉励同学们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成为最佳的自己。刘丽俐在报告结束后讲话,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三位教授所讲的各方面知识,使其内化于心,促进自身不断成长,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收获幸福、成就非凡。

(梁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