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青秀区埌东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7年12月18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埌东小学多媒体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声,原来,“优秀传统文化在身边”青秀区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今天走进埌东校园了。

“变脸从最初的吹脸,再到抹脸……”看,孩子们听得可认真了。广西桂剧团的何云雄老师以一个小小的魔术开场,很快就将孩子们的兴致调动起来了。接着何老师一一向孩子们介绍了戏曲的剧种,戏剧中的角色分类、四功五法等戏曲知识。专业的讲解,精彩的示范,获得了孩子们阵阵叫好声,而有趣的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孩子们在何老师手把手的教授中学会了水袖功、变脸等戏曲表演的小技巧,也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了真切的体会。

孩子们表示,中国戏曲太精彩了,希望何老师能多来学校向他们传授戏曲知识。通过青秀区开展的这次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对中国戏曲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他们会成为小使者,传承并弘扬中华经典,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