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五老”尽显风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新兴社区举行“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文艺演出。来自街道关工委的“五老”、社区干部和爱心志愿者汇聚一堂,在自己的草根舞台上倾情演绎,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道绚烂多彩的艺术盛宴。

 参演的“五老”大多为“50后”,有的已年近古稀,却人人青春勃发,精神矍铄,焕发出满满的朝气,展现了灿烂的时代风貌和高水准的艺术风范。现场展演的歌舞、男女生独唱、京剧、器乐合奏、书法献艺等18个节目,流光溢彩,各具特色,凝结着“五老”们的辛勤与收获。演出在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声部中拉开序幕。“梦之舞”舞蹈学校小朋友的舞蹈《中华全家福》欢快喜庆,表达了全国人民相亲相爱,亲如一家的美好祝愿。“花枝俏”老年舞蹈队的歌舞《感动》,抒发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感慨之情。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最美的歌声献给伟大的党。武术表演《木兰花刀》宛如行云流水,刚劲有力,舞出了“五老”们的精气神儿。器乐合奏《彩云追月》,再现了伟大祖国百花争艳、 春华秋实的壮丽场景。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红福,表达了艺术家们热爱家乡的浓厚情怀。结尾曲《明天会更好》,由新兴社区党员干部和爱心志愿者集体登台,向全国人民献春联、拜新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把演出推向高潮。飞扬的歌声,唱响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2018年新兴社区全国网络春晚伴随着《难忘今宵》乐曲的响起徐徐落下帷幕。

 新兴社区和社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五老”、爱心志愿者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2016年获“优秀组织奖”,2017年“军民一家亲”节目,进入全国网络春晚节目“五百强”,并荣获“最佳组织奖”。

(才长海 齐市昂昂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