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龙山农场关工委、学校“青爱工程”开展寒假“走千家、访万户”家访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月9日,青龙山农场关工委、学校“青爱工程”利用寒假期间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学生家访活动。

 为了了解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关注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寒假,青龙山农场学校全体教师利用寒假期间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家访活动,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年级组为单位,科任教师与班主任组成家访小组,走访提前与家长沟通联系,确定家长与孩子同时在家中,学校要求家访教师家访时要注意文明礼貌,杜绝家长对教师吃请,在家访中了解学生寒假在家情况,传达学校的教育方针,并与各位家长们亲切交谈,共同讨论教育方法,特别强调要求家长如何做好寒假学生的安全教育。在走访一些特殊学生和留守儿童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让每位学生都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生活。要求各班组走访有记录、有图片、有影像,走访结束后材料上交教导处,存入档案。

 此次家访活动,是集中家访活动,在走访中教师面对的是个体,不仅真实的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使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具体情况,使关工委和每一位教师在一户一户的行走中充分认识到家访的意义和重要性,使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和践行《全国关工委会议》和《孙维本在2018年省关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夯实了家、校、关工委共同教育的作用。

黑龙江省 农垦青龙山农场关工委 周秀英 李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