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到淄博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月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副主任王维新一行到淄博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了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关于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的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受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委托,到周村区看望了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李勤田。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庆波,市关工委副主任马爱国、李敏参加相关活动。

郭兆信在座谈交流时,对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市关工委纳入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周连华书记、于海田市长多次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高庆波部长兼任关工委主任,多次出席关工委会议、活动并讲话,为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市关工委始终坚持“核心抓班子、关键抓队伍、重点抓典型、突出抓活动、常态抓制度”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参与全市农村、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四德教育、移风易俗、青少年法治教育、文化扶贫·捐书助困、牵手关爱活动,连续9年召开现场观摩会,抓好典型示范带动,切实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为全省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推广。市关工委领导思路清晰、意识超前、作风扎实、督导有力。广大“五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关部门主动配合、大力支持,工作氛围浓厚,成效明显。郭兆信强调,2018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抓好党史国史教育,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抓好青少年贫弱群体帮扶,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

1月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副主任王维新一行到淄博市调研,并到周村区看望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李勤田。淄博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参加活动。张建明 摄.JPG

郭兆信一行在李勤田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希望他安心休养、早日康复,并为他送去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证书。他说,李勤田同志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关工委系统仅有2名,李勤田同志作为全省唯一一名获奖者,为全省关工委赢得了荣誉,为全省广大“五老”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