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肇源县教育关工委举行“五老”进校园讲“两史”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黑龙江省肇源县教育关工委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了让青少年能够健康成长,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月份以来,黑龙江省肇源县教育关工委举行“五老”进校园讲“两史”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作用,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辅导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讲座中,“五老”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以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从自身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活”的方式、“实”的内容、“鲜”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校园,深入学生心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学国史,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习惯作风,做一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截至目前,“五老”共走进15所学校讲座15场,此次组织“五老”进校园讲“两史”活动,是确立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是培养中小学生爱国、爱校、爱家及感恩情怀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学生为对象,以上集体课的形式举办,采取“五老”讲座、“五老”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目的在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县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精神境界,从而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