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邵武市关工委召开基层关工委主任年终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29日下午,邵武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基层关工委主任年终座谈会议,各镇街(街道)、教育局、工商联关工委主任,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市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等领导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尚梅主持。会上,各基层关工委主任首先汇报交流了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市关工委张尚梅副主任对各乡镇关工委开展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和综治考评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市关工委主任陈亚肯定了2017年关工委工作的五个方面:

一是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经过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推进,乡镇及村居基层关工委组织普遍得到充实,有12个乡镇办事处配有老同志参加的专职副主任,并落实补贴。特别是卫闽镇、拿口镇关工委组织比较完善;二是活动丰富多彩。各地采用各种不同方法,利用各种资源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种非常丰富多彩的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三是特殊群体的弱势儿童给予重点帮扶。大部份乡镇对考上大学和一中学生给以补贴,并形成制度,做到让考上的同学一个不能少的都上学;四是与工青妇、派出所、司法办及综治办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教育;五是不少乡镇关工委工作有创新。2018年希望重点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品德和法制教育以及青少年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