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加强基地建设 再添示范“标兵”——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批“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广东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12月27日,龙岗区关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新亚洲学校举行了龙岗区“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区关工委、区教育局、街道及基地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了活动。


    今天挂牌的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在“党建带关建”工作中积极探索,扎实发挥了“党建带关建”的作用,通过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健全“五老”队伍建设、加强服务阵地建设、突出主题教育等举措,在全区各社区做好规范化建设中抓出了成效,率先完成了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得到了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在我区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中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头作用;新亚洲学校办学以来一直立足学生综合素养提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美德教育为学校德育中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思想道德、行为习惯、心理健康三个核心内容,运用互联网+新理念和手段,开创性把大数据技术融入文明道德教育,最近还获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是推进“互联网+教育”的“领头雁”,是学校关工委学习的好榜样。


    据悉,截止目前,龙岗区关工委已在全区分批挂牌了22个“青少年培养示范基地”,涵盖了学校、社区、企业、工业园区、群众组织等各类型青少年工作特色单位。这些基地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着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成为了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和广大青少年、“五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