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关工委举办迎新年诗词演唱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2月28日,全市关工委迎新年诗词演唱会在首都图书馆隆重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秘书长滕毅和各区关工委领导出席了活动。

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在演唱会上讲话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对中小学生的熏陶,两年来,北京市关工委在试点的基础上,倡导各区关工委在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爱诗词”活动,得到各区关工委的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的节目就是从全市各区推送的众多节目中选拔出来的,是“我们爱诗词”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

通州区潞河中学的《相见与祝福》、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的《在我心中》、顺义区少年宫的《木兰辞》、大兴区第五小学的《古诗诵读》……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的《春江花月夜》、大兴区第二小学的《采薇》和《少年强中国强》、通州区南关小学的《诗韵童年》……孩子们在对古诗词的深刻理解中注入了无限童趣;西城区天桥少儿艺术团的《一片冰心在玉壶》、怀柔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古诗词的穿越》和《木兰辞》、通州区运河小学的《咏鹅》展现了少年儿童传承中华诗词的良好功底。著名歌唱家李元华、著名朗诵家殷之光带来了他们对中华诗词的精彩诠释。李元华演唱的《敕勒川》、殷之光朗诵的毛主席诗词《重上井冈山》和《长征》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市关工委开展的“我们爱诗词”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向全市推广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说,深入发掘传统诗词文化,对凝聚中国力量,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