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泉州市召开2017年“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联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推动泉委办〔2010〕26号和〔2015〕23号文件落实,进一步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齐抓共管合力,12月29日上午,泉州市召开2017年“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市直部门联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孔繁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季翔峰出席会议。

会上,“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根据自身的分工职责,重点汇报了活动开展的情况、成效做法、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部门发挥职能和优势在开展“十大工程”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

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代表市关工委做工作通报。讲话中,他对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都能围绕“十大工程”的任务分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挥部门特色和优势,主动创新理念思路,坚持不懈地推进关爱活动,使“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越来越扎实,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越来越细致,特色品牌项目越来越突出,工作成效越来越凸显。对新一年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深化“十大工程”品牌提升,宋主任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宣传关爱大氛围;二是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探索“精准关爱”新理念;三是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强化联手关爱聚合力。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季翔峰副市长指出,关心下一代不仅是关工委和“五老”的职责,更是市委、市政府〔2015〕23号文件的要求,也是各个部门应统筹考虑的工作。要不断结合实际,根据新形势下青少年群体的需求,在精准关爱的理念上做到精准对接,精细运作,让工作更加出彩,让关爱更显实效。同时,他还从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和思想引领机制、探索青少年互动共享机制、完善项目运作机制、强化部门考评责任机制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十大工程”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要有效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孔繁军部长充分肯定了“十大工程”牵头部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成为全国品牌来之不易。他强调,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五老”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整合部门资源,持续延伸“十大工程”,积极搭建载体平台,策划生成活动项目,持续深化关爱工作品牌建设;要进一步负起牵头责任,按照“五纳入,五统一”的要求,每年围绕所负责的项目研究活动计划,交流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督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伯斌、林泉顺、郑今奋、周子澄、傅福荣、陈元殿,“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分管领导或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图/文  廖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