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小学组织诵国学经典 做博学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了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使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国学经典的熏陶和提高师生的修养,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小学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教学理念,始终坚持诵读国学经典和现代美文。

  每个学期,学校开设经典诵读课程,利用每天早自习二十分钟时间诵读国学经典和现代美文。教务处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及现有国学知识情况做了细致的摸底,并科学详细制定了各年级国学等级的考级方案,建立“诵读之星”评选制度和考级颁证制度。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着力树立“只有‘坚持’才能形成特色”的理念,以“每周三个一”为内容,制定了一定诵读内容、二定每天诵读时间、三定诵读情况检查,确保诵读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通过班级每周举办诵诗会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经典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并结合传统节日,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形成“人人诵读国学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

   多年以来,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小学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使小学生从阅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读千年美文,做少年君子”,让中华民族智慧的精华引领着学生。

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关工委、小学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