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通化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近期,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总结下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于锡梁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苗建阁、丁万林汇报了下半年工作。下半年市关工委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出版《通化昨天的故事》一书并发放至县市区;二是柳河县关工委“捐资助学”、二道江区关工委“温暖之家”一些新品牌发展壮大;三是加强法治教育,制作并发放《青少年模拟法庭》光盘;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县(市、区)关工委开展调研活动;五是迎接省关工委调研组到通化调研;六是组织政治报告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于锡梁说,市关工委今年工作得到了省关工委的肯定和认可,受到了市委领导的重视,各项工作都扎实有效地开展,这是全体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做到学深悟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市关工委有一个团结、和谐的驻会班子,有一批辛勤工作、乐于奉献的“五老”。今年市关工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了大量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自身所能的好事、善事、实事。全市广大“五老”坚定“白首不言倦、丹心育新人”的信念,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校园内外,深入社区乡村,活跃在青少年中间。在弘扬革命传统、树立理想信念、开展法制教育、帮扶困难群体等工作中,不辞辛苦、无怨无悔,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我们要不忘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要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在关心下一代的征途上前进。我们老同志要无欲无求的工作,劳逸结合,注意身体,要在团结、和谐上创造经验。既要关心办公室年轻同志的成长,又要严格要求,提高他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明年的工作按照省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通化实际,具体研究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