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路”党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军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12月18日-22日,福州市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一行人走进古田镇、长汀县,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路 ”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重走共和国摇篮旧址,在“走”中追忆峥嵘岁月

党支部一行人走进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叶坪、沙洲坝旧址群,追寻红军的足迹,身临其境的体验中央苏区形成的艰辛历程,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的艰苦条件。在行走中,我们感受到先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二、参观名史馆,在“看”中感受精神力量

观看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杨成武纪念馆…一幅幅场景、一张张面孔,仿佛时空穿梭,把我们带回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在革命英杰展厅,我们细读每位英雄的故事,不禁敬佩于他们的英雄气慨,更加坚定要传承好历史的记忆和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三、瞻仰伟人像,在“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来到毛主席纪念园,向毛泽东同志像敬献花篮,一切在肃穆中进行。面对鲜红党旗,我们重温入党宣誓,凝视着伟人像,我们感觉到全身充满力量!来到红军烈士纪念塔、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肃穆默哀,倾听闽西革命的悲壮故事,重温那段红色革命历史,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让党员同志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夯实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应彩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镜”,学习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理想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品格,坚持理想信念;二要以党章规范言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将革命传统优良作风融入到关工委工作中,以更加高度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