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泉州市关工委在晋江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5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常务副主任傅福荣、副主任肖清辉、办公室主任张伟等一行莅临晋江市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议听取了晋江市关工委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晋江市关工委主任陈长庚,市委原副书记曾清金,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天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著??,市委老干部局主任科员徐定根,市关工委副主任陈龙琪、郑清爽及全体驻会人员陪同调研。

晋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天祥首先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高度重视及关心支持下,晋江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协同协作,形成合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教育基地不断提质扩面,用心用情关爱和帮扶我市广大青少年群体。

会上,晋江市关工委主任陈长庚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明年拟筹划开展的几项主要活动。2018年,晋江市关工委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主题为“回顾改革历程??畅谈改革成果??放飞强国梦想”的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家庭变化史、企业创业史、地方发展史”,培育青少年爱国爱乡爱家的情怀,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一是组织青少年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说说晋江大变化”征文活动;二是组织报告团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我听爷爷奶奶讲晋江故事”宣讲活动;三是组织青少年开展“体验晋江新变化”夏令营活动;四是组织青少年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合唱活动。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认为我市关工委“工作扎实、特色明显、保障有力、走在前列”。

泉州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对我市关工委的整体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出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清、品牌多、保障强、效果好”的特点,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抓队伍、抓阵地、抓活动、抓创新”的指导意见。

晋江市委原副书记曾清金表示,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还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和关注青少年工作,创新转变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组织建设和组织网络覆盖率,不断适应新形势,面对新常态,实现新作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晋江市关工委依托在青阳街道凤??小学所建立的“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青少年科普基地各功能室,兴致勃勃地观看学生的实践操作,听取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赞扬在外来学生占97%的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市、泉州、全省、全国竞赛荣获优异成绩,并在世界赛事中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