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市关工委工作部署要求,12月19日,张家口市沽源县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县关工委主任李凤鸣出席会议、关工委相关同志、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玲在会上指出:要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关工委组织要自觉围绕全县大局,主动服务全县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力。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要抓基层、打基础,深化基层关工委建设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是提高服务青少年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保证。要着力解决基层关工委组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基层工作保障落实不到位、基层活动不经常、人员难组织、经费不落实等问题,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基层、巩固基层、活跃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学校、非公经济组织的关工委组织建设,改善我县部分关工委组织建设薄弱的现状。建立健全基层“五老”关爱激励机制,解决好“五老”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开展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强化责任,形成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李春玲最后强调:青少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根本,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敬业奉献,努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国家、社会和沽源的美好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关工委主任李凤鸣回顾了今年关工委开展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县关工委顾问王绪同志辅导培训了关工委业务工作知识。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县部分关工委成员单位做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