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12月14日上午,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隆重举行。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顾问薛艳庄、杨彬,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柏荣、张海洋、江坪、薛克诚、陈仲方、傅颂恕、徐全升,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关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林斌主持。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代表省委,向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任振鹤指出,党的十八以来这五年,全省各级关工委想党之所想、急大局之所需、解青少年之所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要求,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积极发挥关心青少年、引领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作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任振鹤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在新时代中找准方位,更好扛起所担负的光荣职责,大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他说,伟大旗帜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坚定信仰者,希望关工委在引导青少年传承时代基因上更好发挥作用,教育青少年从体悟光辉成就中坚定信仰,从汲取思想真理中坚定信仰,从植根灿烂文化中坚定信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进者,希望关工委在引导青少年勇立时代潮头上更好发挥作用,教育青少年年立好报国之志,练就栋梁之才,砥砺担当之责。伟大精神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自觉践行者,希望关工委在引导青少年弘扬时代新风上更好发挥作用,教育青少年大力传承践行中国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的生动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绘就人生华章。

任振鹤强调,关工委是组织发动五老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要突出“面对面”深化关工委自身改革,大力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哪里有五老和青少年,哪里就有关工委组织”。要突出“心连心”建好五老队伍,吸纳身体健康、热心于青少年事业的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不断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化、专业化、项目化。各级党委政府要突出“肩并肩”汇聚关工委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主动听取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组织、宣传、教育、财政、司法、民政、文化及工青妇等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为广大五老关心关爱青少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宋玲华,慈溪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张宏,景宁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徐敏,省福彩中心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朝亮,省教育厅关工委支教团成员、杭州学军小学原校长杨一青等作典型发言。

下午,各市代表分组就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做实2018年重点工作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