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港南区举办依托党建创建未成年人“三无”村屯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2月14日,港南区在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依托党建创建未成年人无赌、无吸毒、无犯罪“三无”村屯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姚幼梅,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瑞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廖毅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瑞明对创建活动作专题培训,指出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综治办、港南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依托党建创建未成年人无赌、无吸毒、无犯罪“三无”村屯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制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以创建“三无”村屯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领域,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完善;促使村“两委”对辖区的社会治安防管控能力得到提高、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姚幼梅强调,各镇(街道)党委、政府要高度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区关工委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三无”村屯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廖毅民首先充分肯定港南区参加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区通过开展依托党建创建未成年人无赌、无吸毒、无犯罪“三无”村屯(社区)活动进一步巩固青少年普法教育成果,促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的创新做法表示支持,同时指出开展依托党建创建未成年人“三无”村屯活动是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的迫切需要,也是顺应家庭期望的真实需要,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最后对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把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实现互补共进;二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实效性;三是加强单位之间的沟通,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整体合力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