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种子工程”赴闽西实地培训班圆满完成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福建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赴闽西实地培训班于2017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举办。省关工委副主任、农业委主任徐登峰,农业委副主任张伟光、“种子工程”专家组成员、福建农林大学茶学教授郭雅玲、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及来自全省茶区的30名学员参加培训。



11日,“种子工程”茶业班学员先后赴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学习茶树品种大观园茶树选种栽培技术,就如何延长茶叶品种产业链打造茶旅结合的休闲茶产业进行了交流座谈,12日,学员一行赴武平桃溪镇年年春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年年春总经理、“种子”学员王新宝与学员积极交流振兴农村及合作社带动青年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和经验。


在培训交流中,张伟光指出,“种子工程”就是造福工程,在目前的政策、环境等外部条件发展良好的形势下,“种子”学员的目标就是要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从而提升经济效益,通过 “种子工程”的不断壮大带领更多农业从业人员致富。

学员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企业发展历程畅谈感受,他们说,通过“种子工程”的培训班学习,使他们掌握了专业的农业技术知识,并且得到专家教授的现场指导,从而应用到自身农业生产当中,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座谈会中,

郭雅玲做了发言,她表示,当前国家发展较快,发展形势良好,在新的征程中要求“种子”学员有新的作为。并指出新的一批“种子”学员中,大多数学员文化程度较高,这对老的“种子”学员有一定的挑战,希望新老学员可以多多沟通,共同交流,一起迎接新时代新挑战。

徐登峰指出:此次“种子工程”闽西实地培训班的举办是推进学员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措施,具有重大意义。学员通过培训,增强了自身素质、提升了创业水平,希望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帮扶其他茶农开展自主创业,提高效益,为发展现代茶产业做出贡献。省关工委也将继续做好认定管理工作和政策扶持等后续服务,为“种子工程”队伍的壮大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