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小学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来临之际,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小学在政教处组织下各班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南京大屠杀》或《南京!南京!》。影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让不少学生流下了痛苦不堪的泪水,奇耻大辱震撼着学生们幼小的心灵。血的教训,让学生们深深地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学生们谈观后感时,明确表示虽然现在处在和平时期,但是爱国的心不能泯灭。会后,班主任布置学生利用双休日办一份“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手抄报,并且在家观看关于“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活动报道及通过上网收集关于“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历史资料。

   通过活动,不仅提醒学生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更使他们明白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黑龙江垦区八五二农场关工委、中学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