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遨游科技海洋 放飞创新梦想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以“遨游科技海洋,放飞创新梦想”为主题的第六届“创新杯”科技节在北京小学隆重开幕。西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喻建平、副主任史征、常务副秘书长史占清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和千余名学生一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开幕仪式上,北京小学王燕主任带领全校学生回顾了往届科技节的精彩活动,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的主要内容,表彰在科技比赛中获得佳绩的小创客们。李明新校长为本届科技节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与鼓励。他激励同学们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造,使科学精神与创意的种子深深扎根于心间。随后,精彩的四旋翼飞行器和3D固定翼花式飞行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科技节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一年级至六年级都有不同的主题:海洋里的动物王国、大自然中的“飞行家”、奇妙的模型世界、畅想航天未来、STEM“绿色节能校园”、机械探秘。每个主题又分为四个板块:科技游园、动手实践、探秘天文和主题讲座。同学们跃跃欲试,充满期待。

  在“科技游园”板块中,同学们亲手制作香皂、唇膏、气火箭、3D眼镜、纸飞机等,体验六年级学生组装的娃娃机、弹球机、乐高手枪。同学们在冬日暖阳下,在3D打印笔、冰冻鲜花、钻木取火、跳舞机器人等项目中流连忘返,收获颇丰。在“动手实践”板块中,同学们制作了木插小船、扑翼机、重力小车、悬浮小球、火山喷发模型、创意校园等,在动手实践中自由地发现和创想。在“探秘天文”板块中,同学们来到北京小学“小创客空间”,穹幕电影把神奇的星空展现得惟妙惟肖,学生感受着宇宙的奥秘。在“主题讲座”板块中,专家老师带领着同学们领略了海洋的魅力,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

  一天的科技节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但是,同学们科技创想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北京小学的学生将用热情去点燃科技圣火,用智慧去创造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