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召开新媒体宣传工作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全面提升各基层关工委在新媒体时代宣传报道工作质量和媒体平台建设水平,为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12月1日,通州区关工委在区老干部局举办全区基层关工委秘书长新媒体宣传工作培训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副主任肖金茹,办公室主任赵九文,区教育系统和各乡镇街道关工委秘书长参加培训。会议特别邀请市关工委于辉老师进行专项辅导。

  培训会上,玉桥街道关工委吴秋莎和北苑街道关工委朱建波分别重点介绍了《玉桥报》和《北苑报》采编流程和制作经验。张家湾镇关工委崔燕舟和潞城镇关工委李承梅分别介绍了未成年人社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外教育基地使用推广的做法。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研讨,畅所欲言,对新媒体时代如何促进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于辉老师从新媒体时代纸媒存在的必要性、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成熟经验和做法、机关和个人工作总结的写作方法、新闻写作方法和图片选择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对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如何运用新媒体提高信息采编、报送、推广的水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最后,王雅岚主任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区关工委系统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找好站位,认真、系统地总结本年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在新的一年开展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的筹划和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全区各级关心下一代组织努力配合和促进通州区进行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保持和深化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此次培训,对通州区各级关工委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和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