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 到高密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到高密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潍坊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高密市委书记杨建华,市委副书记孙淑芳,市关工委主任杜洪君参加活动。

1、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到高密市孚日集团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3).JPG

张少军一行先后到孚日集团、宝德书院、书法家协会、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市关工委和市老年大学等进行实地查看,对高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高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热点、主动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涌现出很多亮点,创造了很多值得推广的好经验。他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是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证,要积极组织发动更多特长突出的退休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搭建平台,将离退休同志的兴趣爱好和参与关工委的活动结合起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在省、潍坊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密市关工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让高密的青少年时刻感受到关工委的关爱”为目标,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落实“三个保障”,即领导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二是突出“四个重点”,即以创建“五好”组织为目标,加快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以深化“三爱”和党史国史教育为主题,切实加强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以推进“四点半学校”建设为重点,积极为青少年打造便利舒适的校外课堂;以加强学校“营养厨房”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餐饮和生活质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坚持“三动并举”,即活动推动、典型带动和宣传鼓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赢得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到高密市宝德书院“四点半学校”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jpg

张少军到高密市宝德书院“四点半学校”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高密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