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区消保委“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都安县老年大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12月5日,自治区工商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都安县,在都安县老年大学举行主题为“防范欺诈、理性消费”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一些老年商品经营者利用老年消费者关注健康的心情,以举办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名义,采取虚假宣传、感情营销等欺诈手段向老年消费者高价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戒等与健康相关产品,导致多人上当受骗。为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消费环境,区消保委特地在都安县老年大学举办此次讲座。

讲座以许多鲜活的事例、媒体披露的影像资料、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内容,向老年消费者普及医药保健品和科学养生保健的知识,揭露不法商家诱导欺骗老年消费者的伎俩,提高老年消费者识假防骗的能力和消费维权的意识。区消保委专家还与参加讲座的老年朋友进行互动,现场解答老年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

    70多位老年消费者参加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擦亮眼睛,辨明是非真假,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