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精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仪式在梅河口市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11月24日上午,吉林省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梅河口市村居儿童工作志愿者培训班在梅河口市政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省民政厅,梅河口市政府,及周边地区其他市县民政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各乡镇志愿者数百人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立足依托社会力量,精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 ”的良好局面,广泛调动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基层工作力量不足,工作落实质量不高等问题。会议的首要任务在于打通关爱保护工作“最后一公里 ”

   梅河口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韩文儒主持大会。

   梅河口市民政局长左朋智宣布梅河口市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关爱行动暨“ 相伴读书,呵护成长”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在志愿者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表态发言后,举行了梅河口市民政局与社会组织签约,社会组织与志愿者代表签约的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试点乡镇授“关爱”流动红旗,颁发志愿者“关爱”书包。

   梅河口市政府副市长孙刚同志和吉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伟先后讲话。对梅河口市和全省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近年来,我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越来越凸显紧迫性和必要性,引起了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必须认真做好保护和教育工作。

近20个市直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有关负责人、全市乡镇(街)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村(社区)志愿者出席活动仪式。据不完全统计,梅河口周边地区民政部门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吉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李东焱副处长和长春市助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分别给参加培训班的志愿者做授课辅导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