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法官妈妈”尚秀云为青少年上法制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大兴区关工委、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区委、安定镇政府共同邀请电影《法官妈妈》的生活原型、原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尚秀云法官为大兴区安定镇中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尚秀云法官通过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以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后,尚秀云法官为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法治读物。一名初一年级的同学听课之后说,电影里的法官妈妈来给我们上课,我觉得特别开心。我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法治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律的认知,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