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椿树街道:礼让斑马线 点赞好行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在椿树街道的常态化、长效化,11月10日,西城区椿树街道“美好街巷·文明接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四站“美好街巷·文明出行”活动在宣东社区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椿树文明交通引导队和宣东、香炉营社区志愿者5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学习交通标志知识、引导交通路口秩序、为文明行人点赞等方式,宣传普及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活动伊始,街道工委宣传部部长王萌致辞,希望志愿者通过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有效推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并为志愿者代表赠送文明点赞牌。志愿者代表冯荣宣读文明出行倡议书,希望居民从文明细节入手,做文明出行人。椿树文明交通引导队队长刘冬青为现场观众讲解文明交通标志,并向在场观众随机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文明劝导志愿者来到宣武门十字路口,引导过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引导等灯的单车为行人让出斑马线;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人进行劝导,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及文明过马路的行人竖起文明点赞牌“点赞”,以示感谢鼓励,促进行人与机动车司机的和谐关系。

    户外文明出行引导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进行文明劝导心得分享。董兴国等两位志愿者代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未来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展望与期待。大家也希望,通过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提升地区文明指数,共建文明和谐椿树。

最后,随着全体志愿者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