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到淄博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1月9日至10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天瑞一行2人到淄博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高庆波,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副主任马爱国、张志才参加相关活动。

QQ图片20171120123435.jpg

王天瑞一行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高新区甘家村,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北村、皇城镇小铁村,淄川区赵瓦村和淄博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认真查看了农村、企业关工委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等有关情况,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王天瑞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领导经常参加关工委会议并作讲话,多次对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为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淄博市关工委意识超前、工作扎实,有特色、有亮点,创造了一批又一批很好的典型经验,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全市各级关工委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政主导、资源共享、五老参与、关爱青少年抓好农村、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传承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北村,组建“五老”志愿服务队,发动“五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关工委工作与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共建共享”;在农村“四德”教育活动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临淄区敬仲镇小铁村,户户悬挂家风家训标牌,积极参与乡贤家庭、书香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全村185户考出了102名大学生,有8名博士,他们对家乡建设起到了一定作用;在农村移风易俗活动中,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广泛发动“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农村红白理事会,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中,高新区甘家村投资240余万元,建立法治文化基地,积极发挥老公安、老司法、老检察等“五老”作用,教育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王天瑞要求,省关工委明确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把握好关工委和“五老”在这项工作中的角色和定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头参与“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创建文明家庭”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教育亲属子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参与“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坚持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要注重和妇联、文明办等有关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好家庭教育活动,重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和帮助家长更新教育观念,提高科学的家庭教育能力,助力社会青少年健康教育、乡村文明建设,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QQ图片20171120123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