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使命开创新局面 牡丹江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2017年11月10日,牡丹江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传达省委第15次常委会议精神等文件,总结今年工作及安排明年工作,来自各县(市)区和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共计32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霍维瑞主持,并传达省委第15次常委会议纪要精神,以及市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组织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宁铁夫做重要讲话,

    宁铁夫在讲话中认真回顾2017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讲道:2017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实际出发,较好地完成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对于2018年工作思路,宁铁夫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把握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和广大青少年的新期待,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地关心和爱护青少年,努力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对于2018年具体工作安排,宁铁夫讲道: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之中。2、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的话跟党走。3、紧密联系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继续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工作,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4、紧紧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奋力攻坚克难,补齐工作短板,力争在民营企业关工组织建设、打造网上关工委、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5、全面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壮大关工队伍,强化各级关工组织的自身建设,使之成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坚强堡垒。

    宁铁夫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形势喜人,任重道远。希望大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上级关工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五老”精神,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为做好新时代的牡丹江关心下一代工作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