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宁晋县开展“少年强·宁晋美·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宁晋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了“少年强·宁晋美·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开展“感受宁晋新变化,喜庆党的十九大”征文比赛。要求各学校围绕主题,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利用语文、历史、政治等课程,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的知识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形势教育。并利用当地教育资源,组织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参观成就展,调查家乡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搜集素材,积累资料,夯实作文基础;二是开展经典诵读大赛。诵读篇目以经典诗文为主,设教师组、中学组、小学组等3个组别。诵读形式不拘一格,可以采取独诵、两人对诵、集体合诵等形式,使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激发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三是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美德少年评选,对20名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同时,大力宣传美德少年的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少年,争做最美少年,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四是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中小学生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教育引导他们从小知党爱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作为推动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学生中开花结果的具体举措,把四项活动纳入德育课程,融入德育教学,对广大中小学生培养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