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朝阳区常营街道组织“小记者”采访老党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朝阳区常营街道开展了“我与信仰有次对话”主题教育活动。20余名青少年作为小记者与三位老党员面对面进行访谈式采访,并尝试完成一篇新闻稿。

当天,三位老党员与小记者见面,并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是牛铁珍、甘连华和范天真。“请问甘老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呢?”小记者安博雅起身提问道。甘连华回答:“这个小朋友的问题非常好,我觉得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首先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其次是在采访前了解被采访对象的基本情况;再次是要在采访前制定采访提纲,把准备要问的问题都整理好,这样在采访中就更有针对性了”。

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信仰”两字展开,党员牛铁珍在回答小记者的问题时答道,她的信仰便是为人民服务。党员范天真也与小记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故事和感想。

小记者们认真倾听着三位老党员的讲述,在笔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记下党员的嘱托和希望,记下自己的感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