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保定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对接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12日,保定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由保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旭波主持。保定市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张东利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介绍了关工委宣讲团的职能、宗旨,并就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谈了宣讲团的计划、设想和宣讲方法、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保定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介绍了教育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他代表保定市教育局和全市师生对市关工委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表示欢迎,要求各学校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保定市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教育局主管思政教育的副局长,十二个市直学校主管副校长,保定市关工委宣讲团部分成员就当前中小学生思想现状,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宣讲形式、宣讲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讨论结束后,保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耀指出,这次关工委宣讲团与教育系统进行对接,是为了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好。市教育局对这次宣讲活动非常重视,教育局制订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非常切合教育系统实际。大家的发言都很接地气,很有价值,对于学校提出的建议,宣讲团要逐条整理,逐条改善,为此次宣讲活动打好基础。他要求,一是要怀着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责任感搞好宣讲。二是要怀着对教育事业,对下一代的深厚感情搞好宣讲。三是要统筹安排,做到宣讲与教学互不影响。四是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突出宣讲重点。五是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和改进宣讲方式方法,务求实效。
    保定市关工委办公室、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