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爱心同行迎重阳,红领巾相伴送祝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阳节前夕,昂昂溪区第一小学,组织该校红领巾志愿者,来到新兴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奉献爱心,送去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温馨、欢乐的重阳节。

    少先队员身着整齐服装,头戴爱心小红帽,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体现了少先队员们尊老、敬老的深情厚意。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认真细致地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老人们喜悦开心挂在脸上,和孩子们共度欢乐时光,亲切地讲述起过去的生活经历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饶有兴趣的品味她们经历的童年往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人民群众创造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少先队员的温暖与关爱,也在同学们心灵深处播下了爱的种子,培养了她们良好的思想品德基础,为重阳节平添了开心快乐,使老人们的节日过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