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邯山区关工委对青年教师开展师德师魂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31日,邯郸邯山区关工委组织基层“五老”走进邯山区实验小学,对青年教师开展师德师魂教育活动。
    邯郸邯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局原副局长、全国模范教师、退休干部王淑芳结合自己在教育系统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守师德”,拒绝有偿家教、拒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拒绝收受学生家长礼物;“有爱心”,开展与问题学生结对、与学困特困学生结对、与留守家庭学生结对;“高素质”,开展读书交流、境界提高,校本培训、业务提高,德艺双磬、素质提高三个方面为全校青年教师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
    王淑芳强调,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启蒙教育、价值观形成、道德规范养成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理应担负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神圣职责,关心下一代,教育引导好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互动,回答青年教师提出的有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