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关工委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了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大兴区黄村镇关工委联合司法所、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法律进校园”公益活动,邀请到北京京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白夜,为黄村镇狼垡中学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未成年人触犯法律同样需要承担责任。”白夜律师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就“校外的人‘劫’我怎么办?”进行讨论,白夜律师告诉同学们,未成年人身体条件与成人相比处于弱势,绝对不能硬碰硬。他还教给了同学们一些保留证据的方法,比如录音、留存短信、记住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等,让坏人难逃法网。短短40分钟的一堂课,同学们受益匪浅。刚上初一的张宁说:“通过今天的课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知道了只有运用法律才是保护自己的正确方式。”同学周林也表示:“这堂课太有用了,尤其是我们女生,更要懂得保护自己,学会正当防卫。”

     黄村镇关工委针对中学生的特点,精心打造的“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积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