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出席济南市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0月27日上午,济南市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举行,来自济南市各县区的10个学校代表队共30名小学生,展开激烈角逐。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徐华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E01A7428.JPG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联合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的浓厚氛围。

活动自五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历时5个月,全市300多所小学、20余万小学生参与了活动,共选出10支代表队进入了当天决赛。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防范、交通信号、标志、行走、乘车、交通事故报警等交通安全知识。小选手们知识储备丰富,竞答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通过本次活动,在全社会唱响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学法守法,从我做起”的主题。全市小学生通过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牢固树立了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家长文明出行和安全出行,推动了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工程的深入开展。

领导为一等奖颁奖.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家政、王忠林、龚秋水、隗振勤,市公安局政委王健等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