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港口集团关工委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9日,按照河北省、市关工委工作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前夕,河北港口集团关工委组织召开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志们回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党、治国、理政的国家改革发展方略的戮力实践;畅谈了这五年来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和我省、我市、我港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在贯彻省市关工委相关要求中,集团关工委在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
  在发言中,有的同志现身说法讲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从国家到普通职工的巨大变化;有的同志结合刚刚收看的中央电视台编制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政论片谈感受;有的同志综合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阶段的变化,用国家发展、国防强大、人民富裕的新数据,言简意赅谈体会。
  畅谈中大家都体会到:五年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中国梦”和“中国道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的意志、高超的智慧、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稳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起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正、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同志们一致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的精神,领会中央工作部署,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和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总结经验,务实推进培养“四有新人”和“五老”队伍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开拓进取,把集团关工委工作推向全新的局面。
  河北港口集团关工委主任汪秉康、副主任王世宝、集团离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理、副主任张文堂、孟月娥和集团关工委各分会委员、五老人员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共计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现场


关工委分会成员及“五老人员代表发言
 

集团关工委主任汪秉康,离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理参加座谈
 
集团关工委主任汪秉康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