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市总工会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长春市关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履行服务青年职工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关心、教育、培养下一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12日,长春市总工会召开长春市总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市领导、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阎玉华,市关工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华兴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市总工会副巡视员林红燕主持。

会上,长春市领导、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市领导袁玉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党组书记、工会主席甘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阎玉华共同为市总关工委成立揭牌。

会上,宣布由长春市领导袁玉树担任长春市总工会关工委主任,长春市总工会副巡视员林红燕担任长春市总工会关工委执行主任。

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对市总工会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抓好学习,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各级关工委要在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认真学、认真悟、认真想、认真学,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关工委工作。二要抓好调研,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工会关工委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问题,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解决问题,创新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三要抓品牌,抓典型,增强工作的示范性。在工作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利用各级关工委网站、刊物等媒体宣传工会组织和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是青工中的典型榜样,通过典型宣传弘扬正能量。四要抓好平台建设,在市总工会党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关工委作用。要充分发挥市总工会作为市关工委大班子成员作用,使市关工委与市总关工委共同协调、配合,做好工作,产生1+1更大的工作效果。

长春市总关工委主任袁玉树在成立大会上就如何充分发挥市总关工会作用提出了四点意见。他指出,市总关工委要切实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纪念长春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市关工委的领导下,一要突出以德树人工作根本,构建青年职工精神支柱。二要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建设大局,提升青年职工职业能力。三要重视关爱青年职工,做好服务青年职工工作。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关工委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会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邵小明代表基层单位作表态发言。各城区、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市总相关部门、产业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出席了市总关工委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