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杰出老校友”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宁夏大学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教育部关工委

9月15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宁夏大学举办。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工委主任黄超雄、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赵利宁主持。
    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关工委启动“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就是搭建一个在校学生与自己的老学长平等沟通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对话,让青少年学生从杰出老校友求学、创业、报国的经历和体会、感悟中得到启发和激励,进一步树立和坚定远大理想和报国的志向。她寄语青年学子,珍惜和把握与优秀老学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前辈校友为楷模,回答好自己的人生选择题,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首场活动上,宁夏政协原副主席、宁夏大学原党委书记、原校长陈育宁先生就吃苦和磨难,治学和方法的问题作了主题演讲。七十多岁的陈育宁先生告诉同学们,总有一些事情我们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去面对。面对困难,只要我们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在谈及治学和方法时,陈先生认为:对自己应该有明确的定位,要培养学习的兴趣,还要坚持和积累,敢于质疑,注重实践,同时做一个有心的人。
    在随后的老校友访谈环节,宁夏银川景博中学校长,宁夏大学物理系1982届校友刘喜林,北京科吉环境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主任、宁夏科技厅原厅长,宁夏大学数学系1967届张吉生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成功经验,解答同学们在学习成才、求职择业、待人处事等方面存在的种种困惑。
    在场大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校友们的政治品格、奋斗精神和高尚情操,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增添了正能量、激发了新动力。
    首场活动后,教育部关工委杨贵仁常务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座谈会。宁夏大学介绍了他们组织“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五省区介绍了他们各自开展高校思政工作情况和组织”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的打算。李卫红主任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认识、把握主题、注重结合,努力把“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办成品牌、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让广大学生从中受益。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出席活动,西北五省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代表,宁夏大学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