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文化嘉年华 感受国学美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2017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国学之美”文化嘉年华活动举办。共有8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项目包括“小小非遗——传承人体验区”、“字为心声——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格言主题书法体验区”、“陶瓷故事——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陶瓷彩绘”、“匠心营造——传统手工体验区”、“京之魂——京剧脸谱绘画区”、“茶文化——茶分类、泡茶、品茶体验区”、“棋世界——围棋、中象、国象体验区”等七个主题十多项内容,让青少年与传统文化对话,感受国学之美。

    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参与,三五成群地分享心得体会,在探索求知传统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传统文化小礼品。学生们徜徉于国学经典之中,感受着祖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从经典文化中汲取营养,提高人文素养,在祖国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健全人格,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