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在兴仁县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兴仁县关工委

2017年9月28日至29日,由贵州省关工委主办,黔西南州关工委和兴仁县关工委承办的兴仁县2017年农村青年红心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及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通过兴仁县关工委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分别在该县屯脚镇九头村、巴铃镇战马田村成功举办。受省、州关工委委托,兴仁县关工委主任吴显奎、副主任李刚、秘书长刘顺芳及有关农业科技专家出席或作讲话和培训。来自屯脚镇、巴铃镇共170多名青年农民技术骨干、农村党员、精准扶贫户参加了培训。

李刚同志在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吸收相关知识,掌握种植技术,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致富脱贫。

吴显奎同志在培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省、州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村里举行这次培训,主要是从农业技术层面助推脱贫攻坚,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早日脱贫,实现小康。他强调:扶贫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资金上,都要培养贫困户积极主动的思想,不能让“等”“靠”“要”的思想滋生。他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发挥技术优势,让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同心共振,真正靠辛勤劳动的双手去摆脱贫困,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

本次采取室内与室外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对学员进行了猕猴桃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催苞、疏花、疏果、打尖技巧,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