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直机关关工委开展“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并印发方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巩固和发展“基层工作年”和“ 基层工作深化年”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关工委自身建设和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按照《省关工委“基层工作创新年”工作实施意见》和龙岩市“两办”《关于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关工委基层工作创新实施意见》及市直机关党工委《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的要求,龙岩市直机关关工委决定,从今年起,再用三年时间开展“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为此,向市直机关、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关工委印发了《龙岩市直机关关工委基层工作创新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在“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中,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和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结合单位实际,以创建“五好”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目标要求是:组织建设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班子建设做到配齐配强、适时调整;队伍建设做到素质优、人数多、复盖广: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建立健全,落实到位;服务青少年的工作质量和党政群满意度提升。《方案》还对“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的方法、步骤以及检查、验收、总结等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