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观摩团到桓台县观摩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山东省桓台县关工委办公室

9月21日,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观摩会到桓台县马桥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观摩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情况。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常务主任高原,县关工委常务主任王道友陪同。

与会人员到马桥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听取单位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桓台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情况,对桓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桓台县关工委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在教育关爱青少年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马桥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坐落在马桥镇北营社区,占地150余亩,从今年5月,桓台县关工委积极与马桥镇党委政府对接,依托马桥镇北营休闲园筹建党建主题公园,积极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融入主题公园建设,至6月份建成投用。先后投资22余万元,在基地内配套了党史国史展板12、法治教育展板8块、核心价值观展板和标识10 块、镇史村史展板10块、长廊100米,以及音响设备、才艺表演舞台等硬件设施。主要包含党史国史功能区、法治教育功能区、核心价值观功能区以及镇史村史功能区,是一座集党性素质培育、青少年教育实践、绿色生态养成、文娱休闲健身四位一体的主题公园,更是马桥镇北营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教育基地。今年暑假期间以及新学期开学期间,基地周边的北营小学、马桥小学、马桥实验中学、西孙幼儿园等单位,有计划、有安排的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前往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已接待各类参观学习人员1000余人,“五老”人员义务参与活动50人次,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