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顾秀莲出席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对辛集市的捐赠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9月21日,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到辛集市举行捐赠3D打印机启动仪式。这是党中央开展“千万颗播种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从小学生抓起,着力培养千万个智能科技创新小能手,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智慧工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等国家及省部委领导,紫熙公司有关人员,辛集市市委书记邸义等领导及市关工委主任陈兰章,乡镇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学校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向辛集市捐赠218台3D打印机,此举将在辛集市中小学生中进一步掀起应用3D、热爱科技、崇尚科学的热潮。随后,顾秀莲一行来到紫熙科技3D打印公司,参观了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示范基地科普展区和生产车间。紫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3D打印设备生产、销售、培训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所有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3D打印机将达4万台,同时还设有精密配件生产中心和新产品研发中心。
    辛集市委书记邸义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和省人大、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直以来对辛集工作的高度关注。此次有关领导亲临捐赠活动现场,充分体现了对辛集的信任和关爱,充分体现了对辛集的希望和重托。邸义同志表示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的厚望,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推动辛集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创先争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