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高密市剪纸老艺人创作长卷喜迎党的十九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近日,高密市“夕阳红”剪纸社团的老艺人们自发创作主题长卷,以剪纸的形式,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长卷由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高密市五老志愿者郭文政牵头创作,历时2个月的时间,剪纸分《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激流勇进、力争上流》、《花香蝶舞、百业兴旺》、《百鸟朝凤、万事如意》四幅作品,每幅长10米、宽0.5米,作品剪工精巧,惟妙惟肖,既表现了老艺人们精湛的技艺,又抒发了他们老骥伏枥、奉献不已的执着情怀。

《百鸟朝凤、万事如意》.jpg

《花香蝶舞、百业兴旺》.jpg

《激流勇进、力争上流》.jpg

《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jpg

据郭文政介绍,高密剪纸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后,他还将组织“夕阳红”剪纸社团的老艺人们走进学校、社区,利用手中的剪刀,剪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