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和谐展览路 文明少年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西城区展览路街道举办了“共筑共享文明城区·少年行”活动,来自辖区内的9个家庭与西外交通大队的交警一起,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携手共建文明城区,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中,9名孩子分为两组,开始执行“爱心斑马线”任务。现场,孩子们根据任务卡提示信息,到指定地点以对口令的方式找到“接头人”交警并由此获得下一个任务卡。志愿者根据任务卡进行角色分工,分别化身文明记录员、文明宣传员、文明引导员,向交警学习劝阻路口不文明行为。

   文明记录员站在路口,在交警的指导下,全程观察记录行人和车辆的文明与不文明行为,文明宣传员对路口遵守交通规则的居民发放文明城区的宣传品和《致西城居民的一封信》,以示鼓励,为他们的文明行为点赞,并向他们宣传文明城区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文明引导员,则与交警一起,严格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引导路人要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小朋友们完成了第二任务,历时三十分钟,手里的宣传品发完了,小本子上记录的文明与不文明行为翻了一页又一页。他们领取了终极任务后,前往西外交通大队,途中,他们看到路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纷纷将它们码放得整整齐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路人。

  小朋友们在最后一项任务中,都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我负责的是文明引导员,给那些文明过马路的人颁发小礼品。”、“一开始我不敢跟陌生人讲话,后来在交警阿姨的指导下,我完成了任务。”参与活动的两名交警也为小朋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出色表现。

  一张张奖状拿在小朋友手里,这不仅仅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更是对他们今后践行文明、宣传文明的监督和鼓励,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既锻炼了胆量,又增长了知识。街道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文明教育从孩子抓起,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文明素养,也为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