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云科普”进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9月14日,房山区河北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聆听了航天专家张厚英院士带来的一节精彩无限的科普课。83岁高龄的张爷爷身材魁梧,精神矍铄,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孩子们,你们想当航天员吗?”为题,激情为学生们上课。

   张院士介绍了我国发展载人航天的概况和历程、航天员的选拔培训情况,孩子们知道了要想成为一名航天员还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张院士的讲座热情洋溢,语言风趣,十分注重科学知识的趣味性。学生们以前一直困惑的问题:航天员在太空中怎么吃饭?吃的什么?他们是怎么睡觉的?……今天都得到了答案。

   张院士鼓励同学们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去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解决未知的科学问题。

   一位将青春与智慧全部奉献给我国航天事业的老人,以他的古稀热忱,将热爱科学、热爱祖国、刻苦攻关的种子悄悄播种到了学生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