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关工委开展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关工委

为提高基层关工委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取新成效、再迈新台阶。9月8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关工委在县委党校召开培训会议,对基层关工委系统干部进行了培训。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李天维,县关工委顾问岑美强,主任黄兴国,副主任黎崇道、罗朝金、罗儒明,秘书长王封辉等领导出席会议或作讲话培训。会议由县委组织副部长、离退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罗朝金同志主持。

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李天维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强化自身建设,为关工委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强化措施,抓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     

黄兴国同志结合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做好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知识、“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并要求各基层关工委今后要着力抓好民族文化进校园、留守儿童关爱、主题教育、法治教育、科技培训、项目带动、社会服务等工作。

罗儒明同志结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了题为《提高认识,不断创新,努力开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并要求各基层关工委要创新开展全方位立体普法、精准普法和运用大数据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既全面又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该县各基层关工委今后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